2003年4月16日 星期三

多試知cHO



用chocho煮的第一道,只是把它簡單地與醬油或鹽炒炒,試試它是什麼味。它的口感蠻接近台灣的瓠瓜,脆脆軟軟;第二次本來是想煮成義大利麵醬,結果才發現chocho很不容易變熟軟(用炒的也要花一些時間才行),而且口感並不是太搭調,所以雪螺再度加材添料,把它變成另一道菜:

chocho 1球
蕃茄 6 球
蒜頭 9頭
牛油 250 克
牛肉

豬肉 隨意

1蕃茄去皮、切丁;cho cho切塊、蒜頭切粒、牛肉或豬肉切片。
2熱鍋熱牛油;牛油融化冒泡,倒入蕃茄丁,炒;蕃茄丁軟化,轉小火,煮。
3蕃茄丁醬小沸騰,放入蒜粒,攪拌均勻,煮;蕃茄丁蒜粒醬小沸騰,放入chocho塊,攪拌均勻,煮。
4容器底抹牛油(或chocho醬),舖肉,蓋cho cho醬滿到看不見肉,進烤箱至肉熟即可上桌:9

烤肉不要用太高溫,否則可能外層的料都被烤乾烤焦,裡面的肉卻還沒被烤熟。

由於雪螺的烤箱是所謂智慧型的,設定都是以食物的種類區分,不顯示溫度的高低,所以請自行判斷自家烤箱的脾氣:P

如果找不到chocho,可以用瓠瓜,它們的味道與口感真的很像。另外,chocho是要去皮的...雪螺第一次煮的時候沒有去皮,結果熬久了吃起來的味道有點苦苦的...。

萬一忘記去皮,在下鍋熬之前先用醬油炒過,再不然就是在熬的時候加點香料進去(例如mixed herb之類),可以改善那個味道。


ps.很無聊的篇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