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3日 星期二

南洋椰奶芒果咖哩



咖哩真是非常方便,而且怎麼煮都好吃。除了一般的牛羊豬雞魚海鮮以及蔬菜咖哩之外,雪螺曾經在(馬賽克咔啦咔啦)咖哩專賣連鎖店吃過水果咖哩...只能用兩個字形容:買尬//////

心得報告:絕對絕對不能用罐頭水果入咖哩

雪螺第一次用來入咖哩的水果是蘋果。方法和煮日式咖哩相同,只是把馬鈴薯換成蘋果(都加也行)。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起鍋不久之前再加蘋果,否則果肉被煮得太軟爛,口感不好,味道也會不見。

去年夏天芒果盛產,娘由屏東姨家帶回一大箱的芒果,打算大快朵頤,結果放到忘掉//////然後,有一天,雪螺實在看不下去了...

日式咖哩塊 1 盒
洋蔥 2~3 球
芒果 3~4 球
馬鈴薯 4~5 球
紅蘿蔔 5~6 棒
椰奶 6~7 匙(舀湯的匙)
牛肉

雞肉 隨意
辣椒 隨意

1煮水。
2所有的料切塊;肉和菜分開炒:先炒肉,不洗鍋,後炒菜(都炒半熟就好,都不加調味料;肉只是要去生味,菜只是要炒香氣)。
3倒熱水入菜鍋,加入肉塊,轉中火,煮;水滾,加入咖哩塊,轉小火,熬。
4快起鍋前加入芒果塊,煮;起鍋前加入椰奶,攪拌均勻,煮。
5熟透,熄火。

讓咖哩睡一夜再上路,更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