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9日 星期三

義式拌拌麵



實驗室這所在,在螺的想像中,是非常有趣的:東加一點,西放一些,就跑出來新的舊的成功的失敗的定律的假設的已知的未知的結果。不過,以螺的想像力與好奇心,發生像是電影運轉手之戀裡蔡燦得演的角色那樣的事情,大概也不會是「可能」,而是「可期」、「可待」:P

然而螺應該不是唸科學的料~國中理化考5分,創下畢生考績最低紀錄,只好跑來玩廚房囉~瓦斯火源當然是要不可少地小心,而各式各樣的食材再怎麼加減乘,也不會發生氣爆外洩之類的事件;除了不同程度的拉肚子之外,螺從來不覺得玩廚房會有任何危險性:P況且,第一個印證實驗結果的,一定也是自己,不會是其他人。所以,玩得安心,玩得盡興~

又在扯什麼了...趕緊介紹這道天外飛來一麵~

煙燻火腿片 3 張
牛奶 50 嘻嘻
牛油 1 坨
蒜頭 6 頭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義大利香料粉(mixed herb) 隨意
parsley巴西利 隨意
起司粉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鹽 隨意

1義大利麵條煮半熟、蒜頭切碎、煙燻火腿片剪成小塊。

煙燻火腿片被剪成小塊後,一片一片分開放好,不要黏成一坨,否則拌的時候會不容易均勻。

2小火熱鍋,牛油下鍋;牛油融化,蒜頭碎下鍋,炒;蒜頭香味飄出,半熟麵條下鍋,轉中火,炒;灑香料粉,炒;牛奶下鍋,攪拌均勻,轉小火,煮。
3醬汁被收半乾,熄火;麵條倒入碗中,趁熱加入巴西利、黑胡椒、起司粉、鹽、煙燻火腿,攪拌均勻。

起司粉、黑胡椒加一點點,提提帶帶味道就好,否則煙燻火腿片的味道會被干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