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茶葉咖哩燉飯



今年夏天熱浪襲擊歐洲,雪螺差一點就變成碳烤螺串//////也拜這股熱浪之賜,「我要活下去」英國版就血淋淋地在雪螺家上演了。大約有三個禮拜吧,雪螺沒有踏出大門一步,也沒有進超市補貨,使得家中糧食的庫存量漸漸降低,只剩下調味醬料和白米麵條。即使前有超市無敵冷的冰箱冷氣在對雪螺招手,後有糧食庫存量的紅色警戒在威脅著雪螺,還是引不起雪螺出門的興致,因為實在是太熱了!雪螺恐怕還走不到超市,就會先被曬成乾在路邊!!

於是,家中只要是能吃能煮能放進肚子裡的東西,全部發揮了最大的功能。雖然都是陽春菜色,不過,還是好吃好吃:P

真不謙虛。

日式咖哩塊
茶葉
risotto義大利米

1日式咖哩塊煮成醬汁。
2放入茶葉和義大利米,轉小火,熬。
3熬至米熟,熬至入味,熬至收汁。

雪螺用的是中國茶,日本茶、西洋茶應該都可以,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味道/感覺。另外,雪螺猜想若是茶味太重,可能會與咖哩打架,所以要視茶葉種類來調整熬煮(茶葉)的時間,以免影響風味。

雖然材料只有茶葉與飯,但是有了咖哩和茶香味,整體感覺也豐富了起來:)


ps.不必像雪螺煮得這麼陽春啦:P歡迎加料:D

3 則留言:

  1. 我今天才想出把茶葉加進咖哩煮的點子,上網一查,看到你這篇真是讓我驚喜!我也很愛做創意料理,瀏覽了一些你的其他文章,每道看來都好讚,超級歡樂!

    2006年之後你還有再繼續寫嗎?貼在其他地方?我好想看(三次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role你好:

      你的留言真是讓人驚喜³~從2006年之後我就幾乎沒動過這裡了,沒想到還是被發現。

      之後我沒有再繼續寫了。一來這座blog的產生只是單純想記錄這些在臺灣沒有見過的蔬果,於是就用最日常的方式;二來當時還是學生,生活雜事比較少+吃飯畢竟是每天例行公事,於是~

      謝謝你的留言+欣賞,如果哪天我又開始胡亂實驗,再與你分享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