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2日 星期六

孺菜可煮也,pOinted cAbbAge



對於這裡的各式各樣甘籃菜,雪螺之前已經哀嚎過不下N次;塑膠片般的莖厚紙板般的葉,早已被列入桂花廚房黑名單。如果要替它們硬拗一個優點,應該是纖維粗大→幫助消化吧:P

聽說尖頭甘籃菜是最好吃的,那麼這傢伙應該是唯一合格,又香又軟又甜又脆的甘籃菜。pointed cabbage是雪螺在這裡目前為止買過,味道口感都較接近台灣版的~不過這傢伙的頭也太尖了吧!根本就是錐子。

好好吃的錐子:9:9:9

pointed cabbage 1 錐
蟹肉棒 4 棒
紅蘿蔔 1 棒
魷魚鬚 1 份
蒟蒻絲 1 包
洋蔥 1/2 球
海苔 2 包
豆腐 4 格
魚露 隨意
黑醋 隨意

1魷魚鬚泡水軟化。
2pointed cabbage剝片、蟹肉棒剝絲、紅蘿蔔切條、魷魚鬚切段、蒟蒻絲洗淨、洋蔥切絲、海苔剝碎、豆腐切塊。
3熱鍋熱油,魷魚鬚下鍋,炒;蟹肉棒絲下鍋,炒;紅蘿蔔條下鍋,炒;洋蔥絲下鍋,炒;加入魚露,炒;加水,煮。
4沸騰,加入豆腐塊,煮;加入海苔碎,煮;加入pointed cabbage片,煮。
5蓋鍋,熄火,燜;加入黑醋,攪拌均勻,上桌:9:9:9

好感動...有pointed cabbage真好...:P

蓋鍋熄火不要燜得太久,否則菜片過軟失去口感,就小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