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雙菇蓋飯



米一般都是用「清蒸」熟成,如果想吃有味道的白飯,最常見的應該是炒飯或滷汁攪飯。有一道nasi lemak是螺蠻喜歡的一道東南亞料理,用椰奶煮的米配上很家常的小菜(例如鹽花生米小魚乾炒青菜之類),十分平凡但是風味十足:)bd螺開始玩菜之後,大多都是在玩「菜」,偶爾會想到玩其它材料,但是不多。今天的飯...算是繼用啤酒蒸飯之後的第二項嚐試~

米 1 缽
蛋 1 球
洋蔥 1 球
香菇 6 朵
蘑菇 6 菇
牛油 隨意
醬油 隨意

1香菇泡水,浸軟切片;泡香菇水浸米,煮熟盛入容器;蘑菇切片、洋蔥切絲。
2熱鍋熱牛油,洋蔥絲下鍋,炒;炒透,起鍋,舖滿菇香飯;熱鍋熱牛油,蛋下鍋,煎;成形,起鍋,疊上洋蔥絲;熱鍋熱牛油,香菇片與蘑菇片下鍋,炒;炒熟,起鍋,蓋滿蛋洋蔥飯。
3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出爐,淋上醬油,戳開蛋黃,攪拌均勻,上桌:9:9:9

灑不同的香料或舖起司絲再加熱,嚐試不同的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