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亞力安花椰菜:SpeciALity cAULifLOweR



「ㄧㄜˊ!!」是螺第一眼看到這棵怪菜的反應;回頭再瞄兩眼,其實它的紋路還蠻美的~只是乍看之下...你是哪裡來的外星菜啊?!

應該覺得它的模樣有點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這種菜型吧?是的,沒錯,它就是花椰菜,不過在包裝袋上只寫著speciality cauliflower,並沒有它的身家背景的說明,螺也沒有再遇到第二棵,所以...。菜如其名,它長得很...有型~它的味道和一般花椰菜一模一樣,不過它的口感爽脆很多,也許是因為它的菜葉的關係。

花椰菜也是怎麼弄就怎麼好吃的食材。螺通常會用奶油炒、醬油炒、黑醋炒、鹽巴炒、魚露炒、蒜頭炒、沙茶炒;煮湯、焗麵、炒飯、涼拌;配蘿蔔、蘑菇、培根、蘆筍...就算只用水清燙,再灑鹽與黑胡椒,也變成一道美味:D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汆燙的時候別燙太久,否則花椰菜變黃過軟,可就色香味逃光光囉~燙的時候滴點油下去,就能保持美麗又翠綠:)

花椰菜 1/8 朵
蘑菇 4 球
白醬

牛奶 2 匙
起司 隨意
鹽 隨意
sage鼠尾草 隨意
義大利麵條(trottole) 隨意

1水裡加鹽,煮義大利麵條。
2花椰菜泡鹽水洗淨,菜葉切碎,菜梗切片;蘑菇洗淨,傘柄分離、切塊;起司切絲。
3白醬或牛奶倒入鍋中,煮;小沸騰,加入花椰菜塊與蘑菇塊,攪拌均勻,煮;加入義大利麵條與起司絲,加鹽與鼠尾草調味;煮至麵條熟透,攪拌均勻,上桌:9:9:9

如果是用牛奶,煮稍微久一點,讓汁收乾;或是加點麵粉調,讓它變得濃稠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