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5日 星期四

熱帶水果夏季咖哩



今年這裡的夏天似乎有氣無力,不像去年有那可怕的熱浪肆虐,這應該可以算是好事一大椿吧~露露現在還穿著長袖坐在桌前,邊打電腦邊享受著陣陣涼風吹...是㊣既舒爽又怡人的自然涼風,不是電風扇的搖頭晃腦機械風噢:D:D:D

應該有一票人想打露露了吧:P

本來照片是俯瞰著拍的。露露用photoshop調整圓形弄半天,突然覺得為什麼咖哩一定要用圓圓的盤子、裝著半圓的白飯與咖哩、有時候還搭配蒸汽瀰漫白煙繚繞柔焦星光?

偏.不!

日式咖哩塊(辛口/大辣) 3 格
水蜜桃 2 球
柳橙 1 球
芒果 1/2 球
鳳梨 1/8 球
辣椒 8 椒
洋蔥 1~2 球

1水果去皮切塊、洋蔥切塊、辣椒去籽。
2熱鍋熱油,洋蔥塊與辣椒下鍋,炒;加水,煮;沸騰,加咖哩塊。
3咖哩塊溶解,加入柳橙及鳳梨塊,煮;沸騰,轉小火,熬。
4熬至醬汁變得濃稠,加入水蜜桃及芒果塊,煮;攪拌均勻,熄火上桌:9:9:9

水果的甜力果然驚人!露露用最辣的咖哩塊,但是煮好之後,辛辣味竟然完全消失!變成酸酸甜甜咖哩味,連刺舌的感覺都沒有~聽起來好像不太過癮,不過在這種炎熱時節,吃起來倒是格外順口,不會一邊吃一邊揮汗喝水搧風吐氣;食慾,也就不會太受影響,照開:D

如果喜歡吃辣一點,辣椒切後不要去籽,並且在加水入鍋之前先把水果一起炒過,讓辣味滲進水果裡。不過,可千萬要記得,不要為了方便而用水果罐頭,否則那個味道...不受品質保證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