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18日 星期日

又見SAtSUmA



記得它是誰嗎?或者是說,分得出來它是誰嗎?

它是之前介紹過的,和clementine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satsuma。在超市裡,clementine與mandarin幾乎是隨時都有,唯獨satsuma,像是有季節性似的,只有某段時期才買得到。雪螺覺得它和clementine雖然外型及味道都十分相似,但是satsuma比較討喜,不但比較好剝,也比較甜+多汁。在有些超市裡,甚至會特別把它做成「for kids」的包裝。

除了直接吃它,雪螺也把它拿來配三明治和沙拉,也另有一番風味呢~

法國麵包 1 棒
satsuma

椪柑 1 球
蕃茄 1 球
火腿 2~3 張
美生菜 1~2 張
沙拉醬(萊姆/柳橙/柑橘味、法式蛋黃醬、義式油醋...皆可) 隨意
美奶滋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糖 隨意

1法國麵包切成適當長度,橫切開口;satsuma或椪柑去皮剝瓣,脫白色小外套(不脫也行);蕃茄切片、美生菜撕塊。
2法國麵包上下層內抹美奶滋,所有材料舖好,淋沙拉醬,灑黑胡椒及糖,夾好。

再來份沙拉,淋點健康醬~

satsuma

椪柑 1 球
原味優酪 1 份

1satsuma或椪柑去皮剝瓣,脫白色小外套;satsuma或椪柑瓣與優酪放入果汁機,攪。

喜歡較甜或微酸,可以再加入適量糖或蜂蜜或水果醋一起攪。

2切些生菜,淋上醬汁,就是一道健康沙拉~

三明治加糖是要連接柑橘和沙拉醬味道的橋樑,視口味,不加其實也可以。另外,在健康沙拉上灑點黑胡椒或起司(chedder或一般mild/mature的都行),感覺很不同噢:)

沒有起司刨刀,用果皮削刀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