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30日 星期五

這真是「泰」簡單了!!



泰國菜,是露露愛的三大料理系之一,所以一定要這味~

:P

萊姆

金橘(未熟,青色) 隨意
辣椒 隨意
魚露 隨意

1辣椒切片。
2萊姆切半,一半切片;或金橘切塊。
3切半萊姆或金橘塊擠汁,加入魚露。
4辣椒片和萊姆片或金橘塊加入魚露,放進冰箱冷藏,入味後即可使用。

入味時間大約是二~三天。調味後的魚露,用來做涼拌或煮湯麵米粉都非常方便。其實它和香料橄欖油是異曲同工之妙。辣椒如果和萊姆或金橘份量相同,可能會佔領全部的味道;所以在比例上,萊姆或金橘要多過辣椒。

夏天的時候,shabu些肉片,再煮點粗米粉,就是精簡版的泰式涼拌米粉~

調味魚露 隨意
豬肉

牛肉

雞肉 隨意
洋蔥 0.5 球
甜椒 0.5 球
蒜頭 5 頭
香菜 1 抓
粗米粉 隨意

1肉切片或條、洋蔥甜椒切絲、蒜頭香菜切碎;粗米粉煮熟,沖水,瀝乾。
2水裡加酒,煮;沸騰,肉片燙熟,與粗米粉混合,攪拌均勻;加入調味魚露,攪拌均勻。

唉,純正泰國菜,咱們何時再相見?

甜椒可以換成其它種類,例如豆芽菜、茭白筍...之類,味道不太強的蔬菜。另外,shabu用水裡加酒,只是為了去肉腥味,不必加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