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日 星期日

培根雞肉捲vs.培根白菜捲



培根真是很好用的食材,煎炒煮炸,主食配菜,都不錯吃;煮湯的時候還可以用它來提增風味。培根雞肉捲是螺姑娘在書店裡翻書學來的,但是有小動過手腳~原食譜版本是用火腿當夾心,螺姑娘改成用培根。因為一般來說,雞胸的肉質比較乾,如果用培根本身的油脂輔助,可以讓它的口感比較潤:)

雞胸 幾張
培根 雞胸張數的2倍
黑胡椒 隨意
鹽 隨意
wasabi青芥茉 1 坨
美奶滋 wasabi坨數的 2 倍(如果怕嗆就再加倍)

1雞胸直剖對半,橫切薄片,用捶肉棒捶捶(沒有捶肉棒用刀背)(肉變薄比較好捲)。
2雞胸片抹鹽,舖上培根,灑點黑胡椒,捲;捲用保鮮膜包緊封好,蒸。
3青芥茉和美奶滋混合,攪拌均勻。
5蒸熟的捲,除去保鮮膜,切成一輪輪,沾著wa奶滋,吃~

用mustard黃芥茉也行,不過味道沒有wasabi特別。如果烤點麵包(吐司/槓子頭/法國麵包...小薄片鹹餅乾也可以),疊上肉捲,就是一道開胃菜囉:)

同樣都是培根捲,如果想換換口味,再來試試大白菜和培根的組合吧~

大白菜 幾張
培根 舖足大白菜的張數
蒜頭 隨意

1蒜頭剁碎、大白菜葉片與培根直剖對半;煮水,大白菜葉片汆燙。
2一張大白菜葉片舖一片培根,放一點蒜頭碎,捲起,用繩子或牙籤或保鮮膜包紮固定,蒸。
3蒸熟,取出,沾醬油或黑醋,又香又讚:9bd

培根本身已經很有鹹味,不必再加鹽了。


ps.也可以在夾層中灑點黑胡椒或辣椒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