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7日 星期二

柚柚柚!!別在這裡跳hip-hop!!jAffA, pOmeLO, and LypRiA



本來以為綠色葡萄柚就是單一的一個品種,後來才發現它還是有再細分成不同種類的。綠色果皮的兩位柚,分別叫做jaffa、pomelo。jaffa的果肉偏白,果皮色較深,個子稍小,形狀卡圓,看起來就是葡萄柚模葡萄柚樣的;pomelo的果肉偏紅,果皮色較淡,個子稍大,形狀...卡不一定:P

jaffa的味道清清淡淡,甜而不酸,咬下去並非讓人覺得淋漓痛快的多汁,卻也不是會使人感到失望的乾癟缺水,果汁與果肉的比例十分平均;pomelo摸起來像膚質好的柚子,切開來的白色部份也像,但吃起來還是像葡萄柚,不過沒有jaffa甜,還帶點苦味...可能雪螺買到不好吃的吧。不過,用它做出來的果醬,非常好吃:)

黃色果皮的葡萄柚叫做lypria。和jaffa及pomelo比較起來,它酸很多~不過,還不至於讓人臉出現米字紋。雪螺不記得台灣是不是有這種白肉葡萄柚,印象中都是紅肉的品種,果皮再分成黃色和橙色兩種...黃皮+白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