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5日 星期三

走出陰影,迎向茄子,AUbeRgine



雪螺之前說過,從小到大從來不吃紫色的蔬菜類;茄子,當然是第一名。生平第一次入口的茄子,是日式天婦羅丼的炸物...大約是在21歲的時候吃的。咬下去的時候,還不知道那是茄子,吞下去才發現;雖然它沒有什麼討人厭的怪味道,但是老是有種詭異的感覺在心裡...即使它的外表看起來已經不是紫色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茄子的時候,腦子裡的第一個想法是:好可愛!好想咬一口!!可是...它是茄子...//////終究敵不過好奇心,克服心理障礙,買了幾球回家...因為實在長得太可愛了~沒想到,只是把它簡單地炒一炒,就水嫩香甜,十分好味道:D雪螺的茄子恐懼症,就這樣子從此痊瘉~

即使用超級簡單偷懶的作法,還是一樣美味:9

茄子 1 球
起司 1 塊
黑胡椒 隨意
parsley巴西利 隨意

1茄子和起司切片。
2茄子片灑上巴西利及黑胡椒,舖上起司片,放入烤箱,烤至起司變金黃色吱吱叫即可。

莫名其妙的紫色蔬菜入口障礙,在咬下可愛的茄子第一口的時候,就全部消失殆盡了~覺得以前的自己還真是好笑:P就為了那個不吃茄子的理由,不曉得有多少「妳瘋啦?!」的眼神曾經落在雪螺身上,連好朋友都不例外...。

哈哈:P:P:P


ps.可以把茄子換成蘑菇、青黃紅椒、花椰菜...好多好多...。瓜類應該也蠻合適,例如南瓜、胡瓜、大黃瓜...等等,都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