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5日 星期四

冰淇淋的饗宴



這裡的夏天不知道發了什麼瘋,40度?!雪螺的溫度計上限是38度,看著那條紅色指標,像是喝了克寧奶粉一樣地長得高又壯//////雖然溫度計上限只到38度,但是雪螺在想,那條紅色指標可能早就超越極限,破表神遊到80度去了!

溫度計的上限怎麼會只到38度?雪螺猜想,這裡的人應該一輩子都沒有想到,在這個以前夏天最熱也只有18度的地方,有一天也會出現像赤道國家一般的高溫吧~

天氣熱成這樣,需要冰淇淋來消暑:P雖然和刈冰比起來,冰淇淋的功效遜色太多,而且變化也不如刈冰的配料豐富。不過呢,當選擇有限,那就更是發明另類口味的好時機!

麥當勞蛋捲冰淇淋,一直是雪螺心目中「萬能的冰淇淋」。為什麼叫它「萬能的冰淇淋」呢?因為,它可是「怎麼沾,怎麼好吃」的「醬料」呢!

麥當勞蛋捲冰淇淋+...

第一名:薯條!!
蕃茄醬換成蛋捲冰淇淋,bbdd!!

第二名:蘋果派!
把派咬開,內餡挖出來,蓋上蛋捲冰淇淋...(((嘩嘩)))好吃的蘋果派冰淇淋就出現!熱呼呼的餡料,配冰滑滑的蛋捲冰淇淋...bd!

第三名:麥當勞炸雞塊~
不要懷疑,沒有錯,就是炸雞塊~看起來很可怕,實際上,風味挺特別的噢~不過,要是用沾了糖醋醬或灑了胡椒鹽的雞塊來配...那...哼哼...。


呃...別被嚇到了,雪螺只是比較豁達:頂多拉肚子~順便當減月巴!所以,既然要玩,就要玩得瘋狂,玩個盡興!

Haagen Dazs是雪螺最愛的冰淇淋牌之一。以前在飛機上,某些航班的餐後小點會有它,口味是千年不變的vanilla香草、cookies n cream淇淋巧酥、以及strawberry草莓。通常最不熱門的口味是香草;所以每當餐點服務告一段落,乘客們開始休息,輪到空服員用餐,各種不同的冰淇淋搭配紛紛出籠:有人用它代替牛油,當成麵包夾餡;有人拿來沾、夾著餅乾吃;有人泡成鮮奶油咖啡、巧克力飲品;雪螺喜歡用它泡茶。由於冰淇淋的關係,泡出來的奶茶香氣、濃淡、甜度都剛剛好,任何額外的調味料都不需要;再加上溫度不太燙,在休息時間來一杯,不論是小口啜、大口飲,都是超過癮:9

香草冰淇淋 1~2 球
茶包 1 袋
水 200~300 嘻嘻

1水燒開。
2倒熱水入杯(溫杯),茶包過熱水(除澀),水倒掉;沖熱水泡茶。
3冰淇淋放入另一個杯,倒入泡好的茶。

茶包可以用伯爵、早餐、大吉嶺...等一般常見的紅茶口味;也可以試試中國茶(烏龍、普洱、茉莉花...),或日本茶(煎茶、綠茶、玄米茶...)。

冰淇淋融化完全或不完全都各有風味:9

在這裡,有時候遇到冰淇淋大特價,雪螺很容易手癢去屯貨。存了這麼多種口味的冰淇淋,一次吃完一罐,或是一直吃同一種口味,有點無聊;同時打開不同口味,想換口味還要走來跑去開來換去,亂麻煩的(愛吃+嫌累?!)。

來做多色聖代~

冰淇淋(雪螺上回用的是vanilla香草,raspberry覆盆莓,pralines & cream焦糖核桃)
水果(上次用的是水蜜桃)
巧克力棒(上回用twix)
果醬(上次用覆盆莓口味)

1拿出容器(玻璃杯比較有氣氛...)。
2水果切片或塊;巧克力棒截成兩段。
3一層焦糖核桃口味的冰淇淋,插上半截巧克力棒;一層香草口味,放上水蜜桃片;一層覆盆莓冰淇淋,蓋上覆盆莓果醬;
4再插上另半截巧克力棒。

吃完請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