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7日 星期五

紅酒。紅莓。紅果醬:cRAnbeRRy



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對小紅莓的了解並不多,只知道喝小紅莓果汁對健康有益(連有什麼益都沒弄清楚...應該改名叫雪螺混混吧)、吃火雞或瑞典肉丸時它是不可缺少的醬料(不過彼紅莓非此小紅莓)、有些人把除了草莓之外的紅色的莓就叫小紅莓、有個樂團叫小紅莓(The Cranberries)的歌很不錯聽...。

雪螺用小紅莓煮「紅酒小紅莓果醬」,讚噢:9

小紅莓 3~5 抓
白糖 350 克
紅酒 隨意(不愛酒的人就免加酒囉~雪螺只是在櫃子裡突然看到,所以就順手加)

1小紅莓放入鍋中,加入小紅莓堆高度一半的水,煮。
2水沸,加糖,煮。
3水又沸,加紅酒,煮。
4水再沸,轉小火,熬;熬到小紅莓看起來不太像小紅莓。
5熄火,放涼,進冰箱。

冰涼後,抹麵包,配優格,都好吃:9

果醬煮好之後,在室溫下放久了會開始「水化」。如果希望果醬稍微有點口感,不要放在室溫時就變水水的,或是吃起來沒彈性,加吉利丁或洋菜粉液就可以改善。


ps.照例,主角可以換成其它水果~草莓、藍莓、覆盆莓、蔓越莓、桑椹、黑加崙、葡萄、李子、桃子、杏子、橘子、奇異果、鳳梨、百香果、蘋果、龍眼、荔枝、芒果...全都可以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