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8日 星期四

_天涼_好個cHO



上回的chocho烤肉排醬讓雪螺回味無窮,於是後來又去市場買了幾顆回來,想說再煮一次。然而買回來之後卻遲遲沒有動手,因為忘記...因為發懶...因為不想再做相同的菜色...了:P

其實是因為想再度挑戰chocho義大利麵醬啦~上回慘敗,這回...終於研發成功!作法很簡單,味道很不賴:D

chocho 1 球
蕃茄 3~4 球
蒜頭 2~3 頭
魚露 隨意

醬油 隨意
鹽 隨意
糖 隨意
辣椒粉 隨意
起司粉 隨意
義大利麵條(conchiglie)

1chocho去皮、切粒;蕃茄去皮、切塊;蒜頭去皮、剁碎。
2小火熱鍋熱牛油,蒜頭碎下鍋,炒;chocho粒下鍋,炒;加少少魚露或醬油,炒;蕃茄塊下鍋,炒;加糖。
3試味道,依甜味輕重決定鹹味的程度,加鹽調味。

先加糖是因為:牛油+蒜頭碎+魚露或醬油,先讓醬料有鹹味了;加糖之後如果還沒到味,再用鹽補足+把魚露或醬油和糖的味道連接起來(若再用魚露或醬油,味道可能會跑過頭)。基本上糖的份量比鹽多一點,不過請依各人口味決定。

4灑點辣椒粉,攪拌均勻,煮。
5煮義大利麵條;麵熟撈起,拌入chocho醬,灑些起司粉,上桌:9:9:9

有網友告訴雪螺,chocho就是西洋瓜;如果找嘸,請用瓠瓜代替。

一定要用貝殼麵嗎?看過/記得之前的食譜的人可能會發現:每回只要是煮義大利麵,雪螺一定都會寫出要用什麼麵條。除了可以做為參考,也是要配合不同的醬料要用不同的麵條這件事。不同的醬料要用不同的麵條,常吃/愛吃義大利麵的人應該都聽說過。雖然它不算是定律,不過,適合的醬料/麵條的搭配,的確會讓義大利麵的滋味更加分:)

這次的醬料搭配貝殼麵,才能把一粒粒的餡料「舀」起來,連料帶麵一起吃入口中。若用長條狀麵,會很像喝完珍珠奶茶了,才發現還有一大坨珍珠沈在杯底;覺得乾麵的味道淡,卻在吃完麵之後才發現是自己沒拌勻,所有的醬料都躺在碗底...那種感覺...好慘:(

尖管麵條勉強可以,只要材料切得夠細,醬料夠密,可以鑽到管子裡或巴在麵上不走,否則還是不太建議。另外,加了起司粉的麵味道吃起來比較濃厚,沒加起司粉的感覺吃起來卡清爽,各有風味。


ps.標題全文應該是「『夏』天涼『拌』好個cho」~夏天到了,吃點清爽的,最舒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