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28日 星期三

tAbAScO



一般市面上賣的tabasco大多是左邊那瓶,中間和右邊那兩瓶比較少見。看顏色就知道辣的程度了吧~不過,「HOT」那瓶雖然可以連舌頭都辣到麻掉,但是味道到喉嚨後,會有一點甘甜感覺,與吃韓式泡菜的過程有一點類似。

拍照片的時候以為雪螺的技術退步了,怎麼一直拍歪?!後來仔細一看,原來包裝盒上印的圖案本來就是斜的

最常見的tabasco用法,是拿來當肉的沾醬;不過,雪螺以前學過一招,也十分好吃噢~

合味道杯麵(雞肉口味) 1 杯
檸檬片 1~2 片

其實黃色才是檸檬,綠色的是萊姆;不過,檸檬似乎不太好找。就用濃縮檸檬汁或萊姆片代替吧~

糖 2 匙(茶/咖啡匙)
tabasco 隨意

1檸檬或萊姆切片,放入麵杯,倒入熱水,泡。
2麵熟,擠壓檸檬片或萊姆片,取出。
3加糖和tabasco,攪拌均勻。
4吃。

如果沒有合味道的雞肉口味杯麵,用其它泡麵代替也可以。雖然雪螺沒有試過其它品牌口味,不過應該是以味道較淡的口味做實驗為佳。

除此之外,以前有一次亂煮的「西式酸辣湯牛肉版」也是用tabasco調的味。

蕃茄 2~3 球
洋蔥 1~2 球
牛肉 100克
tabasco 隨意

1蕃茄切片、洋蔥切絲、牛肉切塊。
2水滾後丟入蕃茄,再放入洋蔥,最後加入牛肉,煮。
3灑入tabasco,攪拌均勻,熄火。

喜歡更重的口味,再灑點黑胡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