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8日 星期日

紅「橙」黃綠藍靛紫,bAby Sweet ORAnge peppeR



雪螺小時候不敢吃青椒,害怕它害怕到不行,一放進嘴裡就會大反胃;沒想到長大後,它竟然變成雪螺最愛的食物之一...。

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甜椒,大部份都是黃色紅色,而且身材和青椒一樣大。雪螺在一鎊市場看到這種身材只有一般椒一半大小(還要再小一點)的橙色小甜椒...沒轍:D一來從沒見過這種甜椒,二來雪螺還蠻喜歡橙色,三來它實在長得很可愛:)雖然知道味道應該是八九不離十,還是把它們帶回家來了:P

橙色甜椒 6 椒
蕃茄 2 球
蒜頭 4 頭
牛油 100 克
義大利麵條(farfalle/bow-tie) 隨意

1蕃茄去皮切丁;橙色甜椒一半切成小粒,另一半去頭並清空內部;蒜頭切碎。
2熱鍋熱牛油,放入蕃茄丁,炒;炒至蕃茄丁變成蕃茄醬,轉中火,煮;放入蒜頭碎,攪拌均勻,煮。
3蕃茄蒜頭醬小沸騰,放入橙色甜椒粒,攪拌均勻,轉小火,熬;熬至甜椒粒熟,起鍋填入橙色甜椒殼,送入烤箱。
4義大利麵條煮熟撈起瀝乾,趁熱拌入牛油,裝入盤中,放上烤好的填醬烤甜椒:9

吃的時候就把甜椒切開,用蕃茄蒜味甜椒醬拌麵;如果是只吃烤甜椒(不加義大利麵),可以在烤的時候放塊起司灑點香料一起烤,或在醬料裡加些絞肉一起煮。

另外,牛油本身已經略有鹹味,所以雪螺決定不再加任何調味料,頂多灑糖。不過還是依各人口味來決定:)


ps.如果買不到紅橙黃甜椒,也可以用青椒代替。青椒有一種微微的苦味,如果不喜歡/味道不搭配,可以加點起司粉或辣椒...之類味道重的食材,調味也可以跟著加重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