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4日 星期二

香辣蘋果牛肉片飯



前幾天買了罐草莓果醬,配上西螺豆腐乳抹吐司,味道...有夠奇特:P

怎麼會有西螺豆腐乳呢?這就要感謝吉本美貓啦:D吉本美貓要回台灣之前,留給露露一大堆調味料,醬油膏、豆腐乳、沙茶醬、豬肉鬆、紫菜湯、湯底塊...其中還有一種是「飯底塊」。它和湯底塊的用法是相同的,只不過湯底塊是加在清水中,飯底塊則是用在煮米的水裡,讓飯粒增加顏色與香味~例如印度料理的香料飯。不過露露的印度咖哩粉都已經用完,沒辦法煮印度什麼什麼咖哩配成套;天天都吃香料飯...少了變化有點無聊,但是露露並不想把這些香料存太久...。

煮過一兩次香料飯之後,露露把這些飯底塊調成汁拿來醃肉;結果,一級棒:Dbd

印度味飯底塊 5 枚
牛肉 500 克
青蘋果 1 球
印度味辣椒粉 隨意
糖 隨意

1熱水溶解飯底塊,攪拌均勻;放入牛肉,醃(隔夜佳)。
2煮原味飯。
3熱鍋,醃牛肉與調味汁下鍋,煮;沸騰,轉小火,熬;熬到湯汁收乾濃稠,起鍋。

(鍋子不洗,留醬汁的香味。)

4青蘋果切薄片,下鍋,炒;加印度味辣椒粉及糖調味。
5盛飯,放上青蘋果片與牛肉片。

吃的時候,一片青蘋果一片牛肉一口飯,真是美味: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