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8日 星期六

騎士與姑姑



露螺很喜歡起司類食物,不論是焗烤、煎炸、沙拉、餡料、零食、或是沾醬,幾乎每一種都讓露螺愛不釋口。不過,對於味道超級重的blue cheese...經過上回實驗證明,露螺與它徹底無法來電...謝謝再聯絡有緣來生再相見...//////

起司的種類真是多得數不清~在這裡,即使只是一般的超市,也有整排整櫃的不同口味起司任味蕾挑選。除了有些用途或味道比較特別的起司之外,露螺最常用到的應該就是下列這三種起司~尤其是chedder cheese,超.好.用!無論是哪一種吃法,它都可以搭配出討喜的味道:)

red Leicester cheese(橘紅)
double Gloucester cheese(柳橙)
chedder cheese(鵝黃)
蘑菇
滿福堡麵包
香料(黑/白胡椒、蒜頭、青蔥、mustard黃/wasabi青芥茉、香菜、parsley巴西利、oregano奧勒崗、basil羅勒或九層塔...試試益善)

1蘑菇切片、燙熟、濾乾;起司切片。
2滿福堡麵包加熱乾烘烤。
4蘑菇片堆上滿福堡麵包,舖上起司,灑上香料,進烤箱至起司融化就可以了:9

香料和起司的搭配,可以抽籤決定:P露螺偏好用互補的方式,也就是說,如果起司味道屬濃,就用清淡一點的香料來襯托;如果起司味道偏淡,則用濃郁一些的香料來輔助。因為露螺覺得,如果用相似的兩種調性,它們說不定會互相搶鋒頭或是耍自閉,味道的層次會變少,只剩下輕與重的差別而已了。


ps.蘑菇無須燙得太熟,因為烤的時候它會出水,如果吸太多水份會蠻慘...水淹滿福堡...。浸潤濕透的麵包應該是不太好吃//////

蘑菇可以換成其它種類蔬果。實驗 是桂花廚房的精神: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