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18日 星期三

邪惡奶茶



咖啡與茶比較起來,雪螺比較偏好茶類。也許是味道,也許是經驗(國中的時候為了熬夜唸書喝杯咖啡,喝完之後痘子就和太陽一塊昇起來//////);也許是雪螺的一個怪癖:沒辦法喜歡熱門人事物:P

茶包 1 包
奶精粉 2 匙(喝湯的匙)
鮮奶油 隨意
糖 隨意
水 300 嘻嘻

1燒水,熱杯;茶包放入杯中,shabu,取出。
2煮水,準備沸騰,放入茶包,煮;茶液擴散,白水變成褐色,轉小火,煮;加入奶精粉,攪拌均勻,煮。
3熄火,茶包撈起,加糖。
4熱杯水倒掉,茶倒入杯中,擠上鮮奶油,tea time:9bd

將茶包先過水並將茶液倒掉的原因,是為了讓泡出來的茶味不會那麼澀,喝起來會比較順口;這是以前的同事阿姊傳授的小撇步,說是可以把茶袋的紙纖維味道去除。而且茶葉在浸過水之後正要開始「發」,先把第一泡的茶液倒掉,稍後放到鍋中煮時就正好開始發功。其實和傳統泡茶葉的道理蠻類似的。


ps.茶包的口味種類,歡迎多多變換,多多嚐試新鮮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