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6日 星期五

絕對說了就蒜!!



顧名思義,今天的菜色,材料就只有蒜!

mascarpone cheese

ricotta cheese

soft cheese 1~2 匙(舀湯的匙)
蒜頭 6 頭
起司 3 張
牛油 隨意
義大利麵條(lasagne) 2 張

1蒜頭切末,與mascarpone cheese或ricotta cheese或soft cheese混合,攪拌均勻。
2水裡加鹽和油,義大利麵皮煮熟;麵熟起鍋,麵皮由長邊切對半。
3容器底部抹上牛油,舖上一層麵皮→蒜末醬→起司→一層麵皮→...依序直到麵皮與料全部舖完。最上面一層通常是麵皮,然後切塊牛油放在上層;送進烤箱,烤至千層麵小小冒泡小吱叫。

露露的蒜末醬是「生鮮味」,因為蒜末沒有炒過,吃起來味道比較辣;在寫的時候於是想:如果先把蒜末炒過,味道應該會比較香?下回再來試試:)

沒有炒蒜末的原因...那天實在太懶惰了,想說反正是植物類,而且蒜末醬油裡也常用,生食不會有問題啦:P

起司只要是黏稠霜狀的種類就行,沒有限制。黏稠霜狀起司還有一種:cream cheese,不過因為露露尚未用過,不太了解它的特性,所以沒有在這裡列出來。

有機會當然是一定會實驗的:D

ps.在烤千層麵的時候,可以把一些蔬菜放在上面一起進烤箱,就不會覺得只有蒜頭似乎有點小單調;露露放了兩片胡瓜,吃起來鮮嫩水脆好滋味:9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