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0日 星期五

牛奶牛肉一家親



牛奶火鍋珍珠奶茶火鍋,在幾年前熱門過一陣子,後來又突然銷聲匿跡了...真是,雪螺喜歡的食物種類都消失得超級快...7﹣ELEVEN的黑胡椒熱狗、麥當勞的黑胡椒牛肉堡、少見的葡萄糖葫蘆、某牌的汽泡梅子醋...(((嗚嗚!)))它們都沒有很怪啊!為什麼全都不見了?從小到大都是這樣,難道這是雪螺的宿命嗎?!:(:(:(

牛奶火鍋珍珠奶茶火鍋,有人用豬牛有人用海鮮,各家都說自己的最好吃,味道最適合口感最搭配。不過在雪螺的感覺裡,其實它們都搭都合,各肉有各自的風味。上回煮的牛奶粥是走海洋風,這次的牛奶粥,試用大地調吧:)

白飯 2 缽
牛奶 500 嘻嘻
牛肉 100 克
蘑菇 隨意
青蔥 隨意
白酒 隨意
鹽 隨意
tabasco 隨意

1小火加熱牛奶,小心不要燒焦。
2牛肉切片、蘑菇切片、青蔥切花;熱鍋,牛肉片下鍋,炒;加入白酒,炒;半熟,起鍋。
3牛奶準備沸騰,白飯下鍋,煮;再次沸滾,蘑菇片下鍋,煮;最後沸騰,牛肉片下鍋,煮;加鹽調味。
4熄火,加入青蔥花,攪拌均勻,開動:9

煮了幾次牛奶底的湯湯粥粥,雪螺發現牛奶的醇與tabasco的辣真的是絕配!可惜的是,由於tabasco帶有微微酸性,加在牛奶湯粥裡會結塊...。不過大多數的時候,雪螺才不管那麼多: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