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甜甜咖哩,bUtteRnUt SqUASH



butternut squash,照例又是翻譯名一大堆,不過基本上就是南瓜啦~所以也照例是很健康的:P

螺沒啃過萬聖節南瓜,但是這種奶油果南瓜,生啃起來感覺挺...矛盾。瓜汁裡有一種甘甜味道,但是舌尖會感覺很乾澀,像被抹了什麼似的;不過只要一經過烹煮,滋味是又香甜又濃滑,用在一些需要甘甜滋味的料理中,可以加不少分數呢:)

可能是因為天氣寒冷,最近螺還蠻常煮咖哩,什麼怪材料都亂加下去。螺覺得印度咖哩粉與日式咖哩塊除了味道,煮法也真的很不一樣:在調印度咖哩的醬底時,不能只用水,還得用牛奶,最好再加起司,慢慢熬煮;如此一來,才能讓它濃稠,同時緩和它的嗆辣,並且增添鹹味。

為什麼不直接用鹽調味?呣,露露的直覺說:因為鹽味與咖哩合作提昇風味的成果會不夠好...但是不試試就下定論,不符合神農精神~所以,下回!

butternut squash 1/2 球
印度咖哩粉 1/2 匙(舀湯的匙)
紅蘿蔔 1 棒
豆渣 1 匙(舀湯的匙)
牛奶 500 嘻嘻
起司 隨意

1butternut squash切塊、紅蘿蔔切塊。
2熱鍋熱油,紅蘿蔔塊下鍋,炒;豆渣下鍋,炒;灑入印度咖哩粉,炒;倒入牛奶,轉中火,煮。
3醬料沸騰之後加入butternut squash塊,煮;加入起司,轉小火,熬。

記得不時翻動,以免燒焦刁鼎!

4熬至所有材料熟透軟化,上桌:9

豆渣在熬煮的過程中會不斷吸汁,再加上牛奶又比較容易變得濃稠,所以要特別注意鍋內醬汁的狀況,除了小心別讓它們臭火乾黏鍋底,也要檢查印度咖哩粉(若是使用日式咖哩塊要更加照顧)及起司分佈情形,才不會出現味道分配不均的慘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