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6日 星期一

鉛球菜餃,wHite cAbbAge



這圓滾滾又沈甸甸且實實在在並...扯不下去了...的white cabbage,算是在長相上最接近台灣版甘籃菜的傢伙了吧。

注意,是「長相」噢~只有長相!不可以把它拿來玩來砸!!會出人命的!!!

和台灣版甘籃菜比起來,英國版甘籃菜各菜葉之間的感情十分親密融洽,彼此擁抱得非常緊,如膠似漆,不容許任何外人介入~弄得雪露想要剝個菜葉,也得費上好一番功夫!最後只好把它當成麵糰,像煮貓耳朵般似地剝塊...。

也許其實它們是怕冷吧?所以才抱得這麼緊取暖...雪露一邊剝一邊胡亂想:要是有菜蟲想大快朵碩,進去之後可能會被卡住!

剝剝剝,剝完的菜葉形狀,真是慘不忍睹,雪露實在看不下去~再想到它的口感真的是...貼在包裝上附贈的食譜是做成coleslaw美奶滋菜絲沙拉,說這是最適合它的菜色(是啦,它很脆~也就是很硬//////);但是雪露不太愛美奶滋,再加上現在天氣蠻冷的,熱食好像比較實際...。

是的!那就用它來包個餃子吧!!

white cabbage 10 葉
tarragon茵陳蒿/龍艾

羅勒/九層塔

香菜

蒜頭

韭菜

枸杞 1 抓
餃皮 1 包
鹽 1 匙(茶/咖啡匙)

1white cabbage切碎,越碎越好;羅勒/九層塔或香菜或蒜頭或韭菜或枸杞切碎,普通碎就好。
2菜碎與香料碎混合,加鹽調味,攪拌均勻。
3包餃子包餃子。
4煮餃子煮餃子...上桌:9

雪露覺得用white cabbage當餡料包的餃子,在口感上要比台灣版甘籃菜爽脆,不過菜香味就沒有台灣版濃厚了:(

white cabbage一定要切得很碎,否則會刺穿破皮//////用刨菜器削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用台灣版甘籃菜就不必這麼累啦...下回再來試試...香料也可以再換換:)


ps.餃子,不一定要沾醬油噢: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