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奶油不焗白菜,bAby bRUSSeLS SpROUt



綠綠的羊兒們在白白的草地上吃著草...:P:P:P

記得它嗎?很久之前介紹過的芽甘籃,但是這堆的尺寸又更迷你了些。如果之前的普通版芽甘籃與一般版甘籃菜的大小比例是像地球與太陽,那麼迷你版芽甘籃與一般版甘籃菜的大小比例應該像是...火星與太陽吧!

baby brussels sprout 1 抓
白醬 500 嘻嘻

牛奶 500 嘻嘻
麵粉 1 匙(舀湯的匙)
蒜頭 1 頭
甘籃菜 2 葉
起司絲 隨意
牛油 隨意
薑 隨意
鹽 隨意

1蒜頭切末、甘籃菜葉切絲、薑切片。
2熱鍋熱牛油,蒜頭末下鍋,炒;薑片下鍋,炒;baby brussels sprout下鍋,炒;加入牛奶,轉中火,煮;加入麵粉,攪拌均勻,轉小火,煮;甘籃菜絲下鍋,煮;加鹽調味。
3熄火起鍋,放入容器,舖上起司絲,烤;烤至起司表面金黃微焦,上桌:9:9:9

麵粉要一點一點慢慢加,邊加邊攪拌,才不會結塊;如果是用白醬就不必再加麵粉,濃度應該很夠了。雪螺還蠻喜歡焗烤芽甘籃的口感,外層雖然變得有點過軟(雪螺標準),可是內部還是保持爽脆,咬下去的瞬間感覺很棒,有點像是老皮嫩肉...顛倒後的老皮嫩肉,先軟後脆:):):)


ps.材料baby brussels sprout可以用甘籃菜或甘籃菜心來代替,它們其實是很像的東西,不過尺寸不太一樣就是: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