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蕃茄蛋煲飯



與蛋皮有關的料理,螺能做得比較美的,大概只有2D煎蛋了吧~每每想在蛋裡包些什麼材料,不變的下場一定是:材料們與蛋一見如故地立刻混在一起//////蛋包立刻變成蛋片。於是,舉凡omelette西式蛋餅、蛋包飯,或是任何使用蛋皮當外衣的菜色種類,螺幾乎沒有成功過:(:(:(螺一度把責任都推到電熱盤頭上(怪它熱度不夠,導致鍋子受熱不均勻之類的:P);但是,在偶爾成功煎出蛋餅的時候,螺又開始懷疑,應該是自己手拙吧...。

既然吃不到蛋包飯,那就換菜色:蛋「煲」飯:P

米 1 缽
蛋 1 球
蕃茄 1 球
陶鍋 1 鍋
香料 隨意
起司 隨意

1蕃茄皮劃十字,淋上熱水去皮,切丁。
2米放入陶鍋,加水淹過粒,舖上蕃茄丁,蛋破殼打開,放在鍋中心;舖上起司,灑上香料。
3蓋鍋,以中火燒;沸騰,轉小火,燒;燒至所有材料熟透,上桌:9:9:9

簡單又方便~但是呢...一.定.要.用.中.或.小.火!

所以時間會有點長。

螺的爐子是電熱盤,要控制所謂的「火侯」,有時候真是不容易~於是陶鍋底...黏的咧!直接就少了半碗飯//////不過味道還算可以(螺是說沒焦的部份...)。不過開始燒的時候,螺才突然想起:「啊!鹽?」//////幸好起司本身已經帶有鹹味(螺是用cheddar cheese,edam也不錯;如果是用mozzarella會比較淡),與蕃茄的「隱性鹹味」搭配起來,兩種鹹味合作無間,也不必再加蕃茄醬,味道就很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