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可可趴趴布丁



自從學會蛋白布丁之後,露就很少再烤蛋黃布丁。並沒有為什麼,純粹喜歡蛋白布丁勝於蛋黃口味:)也許是和蛋黃本身的濃郁氣味多少有點關係吧~吃蛋黃,會讓露有一種渾身都沈重了起來的感覺...但卻又不是每種含蛋黃的點心都讓露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不過如果想玩加味布丁,露一定說蛋黃布丁適合,尤其是味道濃郁的配方;蛋白布丁加濃郁味,會有種不上不下的尷尬。就拿可可口味布丁來說:如果只用蛋白與可可粉,最後烤出來的布丁味道,吃不出蛋香,只有可可味,有種讓人厭煩的單調感:(但是若有蛋黃配可可粉,味道是一種不惹人煩的濃郁,反而互相搭配,豐富:):):)

但是在這次的成品出爐之後,露真的想問:到底是這裡的蛋太小了,所以布丁液的比例太稀?還是誰的個性不對勁了??為什麼同樣的配方份量,在這裡烤出來的模樣都...給露站好啦!

可可粉 1 匙(舀湯的匙)
牛奶

豆奶 200 嘻嘻
蛋 1 球
糖 隨意

1可可粉與豆奶和蛋及糖混合,攪拌均勻。
2容器抹油,篩網過濾蛋液,倒入容器,送入蒸鍋,以中火蒸;熟,送入烤箱,烤至表面微焦,取出,放涼,上桌:9

其實可以不必先蒸再烤,是因為露的烤箱實在是...所以就先把它蒸凝結了,再到烤箱裡來個三溫暖,既不必擔心烤焦或不熟,而且也節省了時間+電費:)

有大烤箱是最幸福的呀~發熱均勻通風良好,烤出來的布丁細緻滑嫩,好味:9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