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鳳梨辣滷冬粉



這裡的水果,除了各種漿果莓子之外,螺最喜歡的就是鳳梨了。以前倒沒有特別的偏好,而且連想都不會想到它,因為螺從來沒吃過味道很甜的鳳梨~是運氣太差還是怎麼樣...鳳梨心還比較討螺喜歡,反正它本來就沒啥甜味,沒有期待就不容易失望:P

來這裡之後,能吃的水果(而且要便宜)實在沒幾樣,不是蜜柑酸桔就是柳橙,或是紅綠色蘋果輪流吃(與紅蘿蔔一起榨汁最棒:Dbd)。最近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超市裡的草莓鮮紅欲滴,螺的口水也跟著滴...嗒...窣!

嗯,離題好像太遠了一些。

這裡的鳳梨大部份是中南美洲來的,有的像一球人頭那樣大,有的是整顆膝蓋那麼小;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那裡的氣候熱,這些鳳梨們的味道都挺甜的:9螺喜歡把它們切了灑鹽,或是與其它水果搭配入菜(糖醋最佳:D)。除了不知道該如何榨汁,其它能試的,螺都...儘量吧~

鳳梨 1/8 球
冬粉 2 綑
辣椒 1 棒
洋蔥 1 球
香菜 1 把
味醂

料理酒 1 匙(喝湯的匙)
韓式辣椒醬 1 匙(喝湯的匙)
薑 隨意
水 隨意
鹽 隨意

1鳳梨切條、冬粉泡水、辣椒切碎、洋蔥切絲、香菜切段、薑切末。
2熱鍋熱油,薑末下鍋,炒;辣椒碎下鍋,炒;鳳梨條下鍋,炒;淋點味醂或料理酒,炒;洋蔥絲下鍋,炒;加入韓式辣椒醬,炒;加入冬粉,炒。
3加水,煮;加鹽調味,煮;煮至湯汁半乾,起鍋,灑上香菜段,上桌:9:9:9

平時總覺得鳳梨甜才好,越甜的鳳梨越讓螺上癮;但是這顆超甜鳳梨,和辣椒醬炒在一起的結果嘛...螺覺得它還是酸些好了~過甜的鳳梨,和韓式辣椒醬炒在一起,整體的味道反而都被辣椒醬蓋過去,一點鳳梨的香味都沒有:(:(:(只有在剛好咬到鳳梨的時候才出現...。

作鳳梨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