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香包



自從揉出完美麵糰,螺就像上了癮般鬧手癢,一有空閒時間就拿麵粉來玩...要練習嘛:P

豬絞肉 200 克
甘籃菜 1/8 球
糖果紙 1 張
蘋果 1/2 球
韭蔥 1 棒
麻油 1 匙(喝湯的匙)
熱水 1 匙(舀湯的匙)
冷水 1/2 匙(舀湯的匙)
柳橙果醬 1 匙(喝湯的匙)
一般麵粉

自發麵粉 3 匙(舀湯的匙)
鹽 1 匙(茶/咖啡匙)
brandy 1 匙(喝湯的匙)
oregano奧勒崗 隨意

1篩網過濾一般麵粉或自發麵粉,龜速加入熱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麵粉呈現疙瘩塊狀,龜速加入冷水,筷子繼續攪拌;麵糰成形,用手揉捏,直到表面變得平滑;加入奧勒崗,繼續用手揉捏;容器中抹點油,放入麵糰,濕布蓋住容器,發酵約半小時。
2蘋果切粒,浸泡鹽水;豬絞肉絞散、甘籃菜切碎、韭蔥切花、糖果紙剪小塊。
3豬絞肉與甘籃菜碎和蘋果粒及韭蔥花混合,攪拌均勻;加入柳橙果醬,攪拌均勻;加入brandy,攪拌均勻;加鹽,攪拌均勻;加入麻油,攪拌均勻。
4麵糰取出,揉成長條切成小塊;每一小塊用桿麵棍壓成片狀,包入餡料,收口捏緊,黏糖果紙,蒸;蒸熟取出,上桌:9:9:9

黏張糖果紙在包子底部,是為了不讓包子被蒸汽浸得太潤,否則皮破掉,內臟就跟著...//////而且也可以小防止黏鍋。螺真想念傳統的竹蒸籠。

變換香料種類,就變成不同口味的「香包」:):):)


ps.螺用的麵粉是這裡的自發粉,應該近似於台灣的中筋麵粉...摻了一點醱粉在其中的麵粉。螺覺得它的膨脹效果並不好,所以麵糰並不是醱得很完美,口感也就沒那麼好:(也許螺的揉麵技巧要再加強,才能在打開蓋布看到麵糰的一剎那可以發出「哇!」的一聲...。

螺明明記得醱過的麵糰尺寸會差很多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