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0日 星期一

捲毛,cURLy leaf pARSLey



除了leek之外,parsley又是另外一種,擁有著雙重氣味與外型特徵,也擁有雙重名字的香料植物。巴西利、洋香菜、歐芹、洋芫荽...。有時候露真希望它們能有相同的譯名,否則,雖然並不是非要記住它們全部的名字,但是至少也比較容易記憶,不容易搞混...。

白醬 500 嘻嘻
豬肉 1 塊
洋蔥 1 球
蒜頭 1 頭
味醂

白酒 1 匙(喝湯的匙)
馬鈴薯 1 球
紅蘿蔔 1 棒
辣椒粉 隨意
鹽 隨意
parsley巴西利 隨意

1豬肉切塊、洋蔥切塊、蒜頭切末、馬鈴薯去皮切塊、紅蘿蔔切塊、巴西利切末。
2熱鍋熱油,蒜頭末下鍋,炒;紅蘿蔔塊下鍋,炒;洋蔥塊下鍋,炒;豬肉塊下鍋,炒;加入味醂或白酒,炒;灑辣椒粉,炒。
3倒入白醬,攪拌均勻,煮;稍微沸騰,轉小火,加鹽調味,煮;煮至所有材料熟透,熄火灑入巴西利末,上桌:9:9:9

白醬是比較濃稠厚重的味道,加入切碎的巴西利之後,不論是搭配白飯或是蓋起司焗烤,味道都變得比較鮮.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