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日 星期三

甜包,Set HOney



前陣子螺買了一罐固態蜂蜜,很好奇它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一直以來,螺實在沒辦法喜歡這裡的蜂蜜的味道,總覺得有一股很奇怪的香氣:(螺猜是果蜜與花蜜的不同吧?!台灣的蜂蜜大多是龍眼蜜蘋果蜜,這裡的蜂蜜都是真正的「花」蜜;之前好不容易發現了與台灣蜂蜜最接近的味道,是從柳橙樹釀取出來的蜜~

難不成真的是花與果的差別?!

南瓜 1 球
香蕉 1 棒
蜂蜜 1 匙(舀湯的匙)
熱水 1 匙(舀湯的匙)
冷水 1/2 匙(舀湯的匙)
一般麵粉

自發麵粉 3 匙(舀湯的匙)

1篩網過濾一般麵粉或自發麵粉,龜速加入熱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麵粉呈現疙瘩塊狀,龜速加入冷水,筷子繼續攪拌;麵糰成形,用手揉捏,直到表面變得平滑;容器中抹點油,放入麵糰,濕布蓋住容器,發酵約半小時。
2南瓜剖開→去籽→煮熟→去皮→挖肉;趁熱加入香蕉,攪拌均勻;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3麵糰取出,揉成長條切成小塊;每一小塊用桿麵棍壓成片狀,包入餡料,收口捏緊,底部黏糖果紙或烘焙紙,蒸;蒸熟取出,上桌:9:9:9

其實螺挺害怕南瓜//////不過看來是克服了~蜂蜜與香蕉的組合,真是一種完美又邪惡的搭配!口感同樣滑順柔軟,味道同是香甜濃郁,卻又各自有各自的特殊香氣。雖然螺的心裡很快閃過一絲「南瓜多餘」;但是再仔細想了想,如果少了南瓜,又似乎缺了那麼一點清爽的感覺。

不過,還是忍不住說:這麵糰,也太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