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 星期二

直髮,fLAt LeAf pARSLey



flat leaf parsley,與之前的curled leaf parsley是同一種植物,不過,它的外形更像香菜;而且比較起來,雪螺覺得,flat leaf parsley的香氣比curled leaf parsley來得強烈許多(?)。雪螺把它用來代替香菜,和魚露蒜頭辣椒作搭配,結果...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P

雞腿 2 棒
辣椒 2 棒
蒜頭 4 頭
魚露 1 匙(舀湯的匙)
薑 1 片
parsley巴西利 1 把

1辣椒切碎、蒜頭切末、薑切絲;巴西利梗葉分離,梗切段、葉切片。
2熱鍋熱油,蒜頭末下鍋,炒;薑絲下鍋,炒;雞腿下鍋,煎;辣椒碎下鍋,加入魚露,淋點水,煮。
3雞腿滾動翻面,煮;轉中火,加入巴西利梗段,攪拌均勻,轉小火,蓋,燜。
4雞腿熟透,熄火;加入巴西利葉片,攪拌均勻,上桌:9:9:9

這麼形容吧:假如香菜的味道是溫柔,那麼parsley的味道就是直爽了:):):)

奇怪的描述:P: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