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海燉飯



洋蔥真是一種神奇食材~生吃讓人涕泗縱橫,辛辣嗆味絕對讓人過癮(感冒鼻塞啃一圈馬上通!);熟食卻是讓人眉開眼笑,甘甜多汁美味無菜能比:9真是多重菜格最佳典範:P

煮成洋蔥湯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雪螺在這裡吃過的洋蔥,體型與兇狠程度呈反比:越大的洋蔥味道越甘甜,反而是小巧玲瓏的洋蔥,看起來古錐古錐,吃起來...用聞的,鼻子應該就通了//////

講了一堆,洋蔥,今天是配角啦:P

risotto義大利米 1 匙(舀湯的匙)
混合海鮮 1 盒
乾海帶 1 條
青花菜

花椰菜 1/2 株
薑 2 片
水 1000 嘻嘻
洋蔥 1 球
蒜頭 2 頭
蘑菇 8 球
牛奶

白醬 500 嘻嘻
白酒 1 匙(舀湯的匙)
牛油 隨意

1煮水;沸騰,加入乾海帶條與薑片,煮。
2青花菜或花椰菜切塊、洋蔥切片、蒜頭切末、蘑菇切丁。
3熱鍋,混合海鮮下鍋,倒入白酒,煮;白酒稍微沸騰,熄火。
4熱鍋熱牛油,蒜頭末下鍋,炒;洋蔥片下鍋,炒;青花菜或花椰菜塊下鍋,炒;蘑菇丁下鍋,炒;義大利米下鍋,攪拌均勻;倒入牛奶或白醬,攪拌均勻;加入海帶高湯(與牛奶或白醬等量),攪拌均勻,轉小火,煮。
5煮至湯汁略乾,加入混合海鮮汁,熬;湯汁略乾,加入海帶高湯,熬;湯汁略乾,加入混合海鮮,熬。
6煮至湯汁收乾,起鍋,上桌:9:9:9

照片裡的版本顏色不太一樣,因為在同學的建議及示範下,雪螺加了些saffron番紅花(藏紅花?西紅花?)香料下鍋,所以材料就跟著被染色染味~作法、過程完全一樣,只不過少了白醬多了番紅花;至於味道...嚐過就會知道:P

除了青花菜或是花椰菜之外,也可以加青椒或是甜椒,味道出奇地美味噢:D本來雪螺覺得它們的味道有點濃(尤其青椒),與清爽的海鮮飯並不搭;後來發現是因為熬得不夠久,所以吃起來還有點生味,於是又回籠煮了一會兒...讚啦:9bd


ps.雪螺覺得大多數的海鮮,本身似乎都帶一點鹹味,所以只要材料新鮮度夠,就都不太喜歡放調味料;不過如果覺得味道太淡,還是可以加點鹽來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