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奶油豬肝麵



自從被雞肝驚嚇到之後,雪螺就致力於找豬的肝:P其實並不難找,只不過在雪螺家附近的超市前一陣子沒賣,一直到這一陣子才出現。記得以前吃的炒豬肝大部份是搭配薑片與韭菜而已(?),在這裡沒見過韭菜,雪螺就胡亂加...。

以青椒效果為最佳:Dbd

這回煮成西式的,試個味道,嘻!

豬肝 1 塊
洋蔥 1 球
青椒 1 球
蘑菇 8 球
麻油 1 匙(舀湯的匙)
白醬 250 嘻嘻
白酒 隨意
起司粉 隨意
鹽 隨意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1豬肝切片,燙去血水;洋蔥切塊、青椒切塊、蘑菇切塊。
2煮水,水裡加鹽,義大利麵條煮半熟。
3熱鍋熱麻油,豬肝片下鍋,炒;加入白酒,炒;加入洋蔥塊,炒;加入青椒塊,炒;豬肝略熟,加入蘑菇,炒;加入白醬,煮;加鹽調味。
4半熟義大利麵條下鍋,煮;麵條熟透,灑起司粉,攪拌均勻,上桌:9

雪螺沒有加薑,因為覺得薑是很東方的味道,如果硬要它待在西方的盤裡...感覺不是太合(更何況還有麻油在其中)。但是豬肝的味道重,如果沒有其它味道與它搭配,和白醬之間沒有橋樑連接住,會有一種斷層出現。所以雪螺用了起司粉來輔助,讓豬肝與白醬的味道能配合:)

不過,這個味道,能接受的人應該會喜歡,不能接受的人...恐怕會昏過去:P:P:P


ps.灑一點蝦夷蔥:)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