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雜穀奶饅頭



各式各樣的早餐穀片中,螺的最愛是muesli。它是一種混合了各種堅果與水果乾的穀片。一般來說,各牌muesli的味道並不會相差太遠,不過總是有幾次機會買到味道不太佳...但是食物是絕對不准隨便浪費的!所以,進行改造:)

在螺的廚房裡沒有其它答案!

一般麵粉

自發麵粉 2 匙(舀湯的匙)

螺用的是自發麵粉,成份中已經有一般醱粉;如果是用普通麵做,請記得加醱粉。

綜合穀片 1 匙(舀湯的匙)
牛奶

豆奶

豆漿 1 匙(舀湯的匙)
糖 隨意

1牛奶或豆奶或豆漿與糖混合,攪拌均勻;篩網過濾一般麵粉或自發麵粉,龜速加入牛奶或豆奶或豆漿,邊加邊用筷子攪拌。
2麵糰成形,加入綜合穀片,用手繼續揉捏,直到表面變得平滑;容器中抹點油,放入麵糰,濕布蓋住容器,發酵約半小時。
3麵糰取出,揉成長條,切成喜好大小,揉成喜好形狀,蒸;蒸熟,取出,上桌:9:9:9

牛奶或豆奶或豆漿稍微加溫,才不會因為溫度太低不發酵;不過也不要太高溫,否則酵母會休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