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QUince



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市集,前陣子好不容易偷了閒,跑去螺最愛的市集之一:Borough market。那裡有極香醇的咖啡香、讓螺熱淚盈眶的糕點攤(不誇張,螺第一次吃到它們家的蛋糕的時候,震驚得說不出話來...太讚bdbdbdbd!!!!!!不過它本來並不在這裡,是在另一個週日市集中;後來才多了Borough market這個設攤點)、與各式各樣的生鮮食材,也是電影Bridget Jone's Diary裡的場景之一。有時候運氣好,可以買到超級便宜的蔬菜與水果,像是兩鎊一大箱的蘑菇(小學訂牛奶,用來裝牛奶,值日生抬進教室的那種塑膠箱一半大小的箱子)、一臉盆不到一鎊的綜合蔬菜或水果...。雖然它離螺家算蠻遠的,幾乎可以算是天南地北;不過如果有空,螺還是會咕啦一點,運動:D

前些天在市集,看到了這球新奇的植物:quince。中文名字是溫桲,外型像皮膚光滑的檸檬,尤其是它的顏色。聞起來有點蘋果的味道,剖面的長相像梨子,生吃的味道則像是兩者合體,不過...好乾//////

quince大多是被用來做成果醬(但是螺在超市從來沒有見過?!),很少有直接吃它的機會。於是一時之間,螺也不知道應該從哪兒下手?

所以就把它打成醬汁囉~

quince 1 球
雞翅 4 膀
紅酒 1 匙(喝湯的匙)

1quince切片,放入果汁機,加水蓋過,攪。
2熱鍋熱油,雞翅下鍋,煎;表面略熟,加入quince醬汁,滴點紅酒,攪拌均勻,煮。
3煮至雞翅全熟,quince醬汁味道變淡,雞翅起鍋,上桌:9

被螺這麼胡亂煮了一通,煮出了一種奇特的味道...螺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紅酒也只是一兩滴而已(為了幫助quince的味道圓潤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螺把它熬比較久的關係,煮熟的雞翅有一種酒味...那不是紅酒的味道,也不是明確的酒味,而像是一種水果發酵過後的感覺。味道並不奇怪,不過習慣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太淡了吧?!」。

灑點鹽加味效果還不錯,「味道比較重」:P而且也保留了那股特色:P: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