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閃閃動人巧克力花生醬包



有生以來第一次蒸出這麼啵兒黑亮的包子!眼睛都花了說~

:P:P:P

花生醬
可可粉

巧克力粉 2 匙(舀湯的匙)
巧克力醬
一般麵粉

自發麵粉 4 匙(舀湯的匙)(雪螺用的是「自發麵粉」,所以沒有加一般醱粉;如果使用普通麵粉,請記得加醱粉,讓麵糰會發酵,否則不會膨脹)
牛奶 1 匙(舀湯的匙)
糖果紙

烘焙紙

1可可粉或巧克力粉與牛奶混合,調勻;篩網過濾一般麵粉或自發麵粉,龜速加入可可牛奶或巧克力牛奶,邊加邊用筷子攪拌;麵糰成形,用手繼續揉捏,直到表面變得平滑;容器中抹點油,放入麵糰,濕布蓋住容器,發酵約半小時。

將容器放在有餘溫的電鍋裡或熱水瓶上會使發酵效果更佳。

2花生醬與巧克力醬混合,攪拌均勻;糖果紙或烘焙紙剪成小張。
3發酵完成,取出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塊。將每小塊壓成片狀,包入巧克力花生醬餡料,收口,捏緊;黏糖果紙或烘焙紙在包子底。
4用電鍋或起水鍋,蒸;熟,上桌:9

餡:皮的比例不要太接近。同樣一塊麵糰,如果皮桿得薄,餡就放少一點;餡想包多一些,皮衣就厚一層。因為巧克力與花生醬都很甜,如果皮與餡的比例相差不遠,醬:包的味道比例會失去平衡,變成又黏又膩的「翻天甜醬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