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母蔥帶小蔥,SmALL pickLing OniOn



左邊的大傢伙是一般大小的洋蔥;右邊的小傢伙和大個兒一比,呣,呃,好像有點媽媽帶娃娃的感覺~

右邊的小傢伙叫做small pickling onion,顧名思義,是用來醃漬泡菜的材料。露露猜想,這小洋蔥作出來的泡菜應該就像鹹蘿蔔干之於台灣,是很普遍的醃漬物,因為不論在大小超市裡都能找得到它~不過露露還沒有嚐試過。

通常它是整顆未切直接製作,浸泡在一種褐色醬汁裡;露露覺得它應該會帶點特殊甜味,既甜又嗆,就像酸黃瓜的酸味與甜味的對應關係那種感覺...看來這醃漬用小洋蔥可能屬於讓人非愛即厭的食物。不過,醃製用小洋蔥的個頭小歸小,嗆起人來卻是不輸大傢伙呢!如果不用它來製作泡菜,而是用在一般料理烹調,其實味道不輸一般洋蔥,並沒有因為身材嬌小而變得柔弱無力!

豬肉排 2 塊
醃製用小洋蔥 8 球
蘋果醬 4 匙(喝湯的匙)

青蘋果 1 球
糖 隨意
鹽 隨意
牛油 隨意
醬油 隨意
白酒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太白粉 隨意

1豬肉排裹上太白粉,淋點醬油,醃;醃製用小洋蔥切半;如果是用青蘋果,青蘋果切粒,灑點鹽與黑胡椒,攪拌均勻。
2熱鍋熱牛油,青蘋果粒下鍋,炒;醃製用小洋蔥下鍋,灑糖鹽醬油調味;豬肉排下鍋,煎;淋點白酒,轉小火,煎。
3煎到熟,煎到筷子可以輕易地戳透豬肉排即可。

用青蘋果醬的步驟與上相同,只是炒的時候,醃製用小洋蔥要先下鍋,再來才是果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