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22日 星期六

拌拌義式麵



每回只要是煮義大利麵,露露都會寫出某種類麵條的名稱;除了可以做為參考,也是要配合不同的醬料要用不同的麵條這件事。不同的醬料要用不同的麵條,常吃/愛吃義大利麵的人應該都聽說過。雖然它不算是定律,不過,適合的醬料/麵條的搭配,的確會讓義大利麵的滋味更棒哩:9

中式麵條也是一樣的噢:)

煙燻火腿片 3 張
牛奶 50 嘻嘻
牛油 1 坨
蒜頭 6 頭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義大利香料粉(mixed herb) 隨意
parsley巴西利 隨意
起司粉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鹽 隨意

1義大利麵條煮半熟、蒜頭切碎、煙燻火腿片剪成小塊。

煙燻火腿片被剪成小塊後,一片一片分開放好,不要黏成一坨,否則拌的時候會不容易均勻。

2小火熱鍋,牛油下鍋;牛油融化,蒜頭碎下鍋,炒;蒜頭香味飄出,半熟麵條下鍋,轉中火,炒;灑香料粉,炒;牛奶下鍋,攪拌均勻,轉小火,煮。
3醬汁被收半乾,熄火;麵條倒入碗中,趁熱加入巴西利、黑胡椒、起司粉、鹽、煙燻火腿,攪拌均勻。

起司粉、黑胡椒加一點點,提提帶帶味道就好,否則煙燻火腿片的味道會被干擾。

這道不算是絕對的涼麵,不過拌的過程中散了熱,所以在夏天吃起來其實還蠻爽口。但是除非能完全接受燻火腿的味道,否則最好是在剛起鍋的時候,立刻把麵條與材料混合,攪拌均勻,讓燻火腿被燙得熟一點,畢竟它是半熟的食品,味道比較重。如果真的不能接受它的味道,就用一般火腿片代替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