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4日 星期五

二手手工餅乾



這裡的手工餅乾與台灣的餅乾們比較起來,是屬於比較柔軟鬆散的口感,吃起來有另外一種風味。有時候露露中午沒時間吃飯,就去學校附近的超市去買一包啃,立刻(((精力滿格)))。不過最近餅乾改版,味道變得爆甜//////雖然露露也很喜歡甜食,但是不能超過標準(例如,和果子的甜度,以一和果子的身份來講,甜得剛好;但是如果把它變成蛋糕,露露就會覺得:你太甜囉),否則就不好吃。

於是,露露拿它做實驗了。

餅乾 隨意
麵粉 隨意
牛油 麵粉的1/2

1牛油切塊、餅乾敲碎、麵粉過篩。
2餅乾碎與麵粉混合,攪拌均勻;放入牛油,攪拌均勻;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捏;捏成黏土狀態,送入冰箱約一小時。
3烤盤舖上錫箔紙或抹層牛油,餅乾黏土分成適合大小,壓成喜好厚薄,放上烤盤送進烤箱,烤約二十分鐘。
4烤好取出放涼(最好是放在烤箱或電鍋附送那種,上下兩面都可以通風的隔水層架),下午茶時間到:9

露露在攪拌材料的時候,是把所有材料放到塑膠袋中,開始上搓下揉左按右捏前後抓龍;一來是因為露露沒有攪拌器,再來是覺得這樣子好像比較均勻,而且最後就不用洗鍋子~

另外,有關烤箱的溫度...記性不錯的人,大概會記得露露用的是微波烤箱...半調子的微波烤箱。其實這次能烤成功,連露露自己都超級意外~所以...大約是200度上下或左右吧...。露露準備了滿滿的祝福,請自個兒取用...:P

另外,一手餅乾的配方,再加牛油與麵粉,味道會變稍淡一些些,所以調味料的份量請自行斟酌~也可以再加堅果乾果或各種醬料,只要別讓餅乾黏土變成泥漿即可。


ps.因為蓋子沒有蓋緊,以致於受潮軟掉的餅乾,也可以用這個方法讓它們起死回生噢: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