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0日 星期一

又是捲



捲捲捲捲捲捲捲~真是捲個沒完啊!

:P

白菜 隨意
培根 與白菜同
糯米 1 杯
雞胸 1 胸
青蔥 1 棒
青豆 1 抓
紅蘿蔔 1 棒
甜麵醬 隨意
醬油 隨意
牛奶 隨意

1糯米泡水;白菜葉蒸稍軟,冷水沖涼;青蔥切末、紅蘿蔔切粒、雞胸切片。
2熱鍋熱油,紅蘿蔔粒下鍋,炒;略熟,雞胸片下鍋,炒;加入甜麵醬,炒;加入糯米,拌炒均勻;加入醬油與牛奶,轉小火,煮;煮至汁略收乾,起鍋放入容器,蒸;蒸熟,加入青豆與蔥末,攪拌均勻。
3白菜葉舖上培根片,放上適量怪味油飯,捲起固定,蒸;蒸至培根熟透就可以了:9

看整個實驗的過程好像挺有模有樣的,其實這是雪螺不小心把煮壞的油飯拿來亂玩亂加亂煮變出來的怪東西...。雪螺本來是想來弄個「酢醬油飯」之類的菜色,結果在加甜麵醬的時候不小心刈到手倒太多...//////最後出現的油飯是慘不忍睹,說它是「飯醬」一點也不會過份,所以...。

不過,本來只是要用白菜葉包成捲,沒想到包一捲蒸來試吃,味道卻出現莫名的缺陷,但是又說不上來是怎麼回事,只覺得白菜的味道與油飯有距離。所以雪螺就又加了培根進去,沒想到就這樣歪打正著,連線!

:P

如果油飯沒有實驗失敗,也許就是白菜/油飯米糕捲了?!嗯,聽起來不錯的樣子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