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2日 星期日

人不可以貌相,洋蔥也是一樣~wHite OniOn



這下好了,本來以為只有兩色兩種洋蔥,沒想到又跑一種更白的出來!相形之下,原來的「白洋蔥」,你...快再去買個幾打UV White內服外用打點滴吧!

和「目前已知」的洋蔥們比起來,這種白洋蔥是嬌小秀氣型的。雖然褐洋蔥(該改名啦)有體型比它小的品種,紅洋蔥的大小其實也和白洋蔥差不了太多;但是或許是顏色及線條的關係吧,白洋蔥給人的感覺不像其它兩種那麼強烈,不像是會讓人切到流淚、吃到嗆鼻的樣子;切開一聞之下...

洋蔥就改不了嗆鼻!

雞骨 0.25 架
洋蔥 2 球(褐/白都行,但不要紅)
leek 1 棒

青蔥 1 把+韭菜 1 把
soft cheese 隨意
白酒 隨意

1雞骨下水,煮;雜質與泡沫撈起。
2洋蔥切絲或粒;leek或青蔥+韭菜切段,將青蔥與韭菜綁在一起。
3水沸騰,放入leek/青蔥+韭菜棒,煮;水再沸騰,加鹽調味,煮;倒入白酒,煮。
4水又沸騰,撈起雞骨、雜質與泡沫、leek或青蔥+韭菜棒。
5放入洋蔥絲/粒,轉小火,熬;放入soft cheese,熬;熬至soft cheese融化,上桌:9

soft cheese下鍋加熱會結塊...是因為加熱?或是因為加了酒?螺並不是太在意,而是覺得一粒粒的cheese的口感...挺奇妙的: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