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紅白鮮奶油蛋糕



嘻,又到了草莓盛產季~露又可以變身成為「草莓終結者」了,吔!

:P:P:P

clotted cream

mascarpone cheese(使用mascarpone cheese要記得加甜味,砂糖或是蜂蜜應該都挺適合)
ladyfinger手指餅乾
草莓
紅酒

1草莓切片,手指餅乾刷上紅酒。
2在容器裡舖上底層紅酒手指餅乾,抹上clotted cream或mascarpone cheese,排上草莓片;蓋上中層紅酒手指餅乾;再抹上clotted cream或mascarpone cheese,再排上草莓片;覆上頂層紅酒手指餅乾。
3蓋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隔天,上桌:9:9:9

其實未必需要冷藏這麼久的時間,只是露覺得手指餅乾要稍微軟化,味道與口感都會比較佳。前一天晚上製作完成,隔天早上/下午就可以大塊朵頤,感覺上節省許多嘴饞+等待時間:P


ps.不能碰酒的人,可以用草莓汁或櫻桃汁代替,甚至果醋(加點糖或調些蜂蜜),味道說不定也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