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巧克力香蕉餅



烹調用巧克力和食用巧克力,造型看起來其實相差不太多,但是吃在口中...比起一般巧克力則是純很多:)螺的指尖才輕輕碰它一會兒,離手的時候就多了巧克力的印子...已經小融化了:P

直接把它當成巧克力吃,比起一般加工添料的巧克力,味道真是濃醇香甜加倍:D:D:D

香蕉 4 棒
可可粉

巧克力粉 2 匙(舀湯的匙)
麵粉 4 匙(舀湯的匙)
牛奶 1 匙(舀湯的匙)
牛油 隨意
烹調用巧克力 隨意

1可可粉或巧克力粉與牛奶混合,調勻;篩網過濾麵粉,龜速加入可可牛奶或巧克力牛奶。邊加邊用筷子攪拌,麵糰成形。
2烤箱預熱;香蕉去皮切片,烹調用巧克力敲碎。
3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小塊,壓成片狀,包入烹調用巧克力碎片與香蕉片餡料,收口捏緊,壓成餅狀。
4熱鍋熱牛油,煎;翻面,煎;熟,上桌:9

由於烹調用巧克力比起食用巧克力的味道濃上許多,雪螺建議的香蕉與巧克力比例是1(香蕉棒):2(巧克力),味道比較均衡。不過雪螺是初次買烹調用巧克力,所以不確定是否每種烹調用巧克力味道都是這麼濃?

雖然聽起來有點太瘋狂,但是再擠點無糖鮮奶油,味道應該會是不錯的吧...:P:P:P


ps.把它捏成球狀,炸成巧克力香蕉球,灑上糖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