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一蛋雙效塔



之前螺突然很想吃蛋塔,找了一些食譜參考做法,沒想到竟然一試就成功:D:D:D讓螺開始夢想自己有一天可以脫離甜點黑手指的恐怖功力境界~之後陸續又實驗了幾次,使用不同的皮不同的餡,出來的成果都十分完美,都讓螺開心得「笑嗨嗨」, 口圭口合口哈!

不過塔皮是買現成的啦...不知何時才能揉出完美派皮:(

yorkshire pudding皮 20 塊

派皮 1 張

餅皮 1 盤
糖 100 克
蛋 4 球
液態鮮奶油 600 嘻嘻

1蛋打開,黃白分離,蛋白打起泡。
2液態鮮奶油小火加熱,加糖,攪拌均勻;稍微沸騰,熄火。
3甜液態鮮奶油放涼,一半加入蛋黃,另一半與蛋白混合,攪拌均勻。
4篩網過濾蛋黃液及蛋白液,分別倒入yorkshire pudding皮或派皮或餅皮,烤。
5烤至蛋黃液及蛋白液凝結,出爐,熱或冷上桌:9:9:9

蛋黃餡的口感類似奶醬,適合熱食用;蛋白餡的口感則像布丁,冷藏後更佳:)bd

不過顛倒過來還是很棒:D


ps.yorkshire pudding是英國傳統的食物之一,一般都是搭配鹹味料理,例如起司或是牛肉之類。在超市裡除了可以找到已經製作完成,直接加熱就可以食用的yorkshire pudding,也有半完成的冷凍布丁皮供選擇;螺第一次是用甜點派皮,第二次就買yorkshire pudding冷凍布丁皮,烤成一口大小迷你蛋塔。微微牛油鹹味(皮的味道,因為它其實就是起酥皮),搭配甜蜜的蛋黃與蛋白餡料,:Dbd:Dbd:D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