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雙菇燉飯



之前讀著「德國.童話.黑森林與月光情人」Elissa的「綜合香蕈紅酒義式燉飯」一文,讓螺的口水直流:9:9:9然而要湊齊所有的菇類對螺來說有些困難:(:(:(但是如果只用蘑菇一種,又覺得味道會寂寞...。最後決定,雖然螺覺得乾香菇與蘑菇的搭配,產生的結果可能會有些詭異,不過,還是決定試試~說不定真的會有令螺大驚喜的味道出現呢!

risotto義大利米 1 缽
乾海帶 1 條
香菇 10 菇
蘑菇 10 菇
茶葉 1 撮
蒜頭 1 頭
牛油 隨意
魚露 隨意
薑 隨意
鹽 隨意

1香菇泡水,膨脹,撈起,瀝乾;香菇蘑菇薑,切片切片切片;蒜頭切末。
2泡香菇水入鍋加熱,加入魚露,煮;加入茶葉,轉小火,熬。
3煮另鍋水;沸騰,加入乾海帶條,煮;加入薑片,煮。
4熱鍋熱牛油,蒜頭末下鍋,炒;蘑菇片下鍋,炒;義大利米下鍋,炒;加入香菇茶葉高湯,煮;湯汁略乾,加入海帶高湯,煮;加入香菇片,煮;湯汁略乾,加入香菇茶葉高湯,煮;湯汁略乾,加入海帶高湯,煮。
5煮至湯汁收少,加鹽調味,上桌:9:9:9

呃...該怎麼形容...。香菇的味道比較濃(而且螺是用乾香菇),與蘑菇待在同一鍋,有一點點「喧賓奪主」的感覺在(不過蘑菇又為什麼是主?),蘑菇的味道變很淡。也並非不搭調,只是會覺得「怎麼這裡有香菇?!」

:P: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