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4日 星期三

烤白菜



記得第一次做「食譜的奶油白菜」的時候,露露乖乖地照著步驟一步一步走,多少白菜多少油多少牛奶多少鹽,一絲一毫一字一句不敢漏讀漏看,甚至一行一頁看好幾遍,確定沒有看錯~結果煮出來一鍋完美的...「奶滷」白菜///////

從此以後露露再也不看啥勞什子食譜!除非是要煮連用什麼材料都不清楚的菜色,否則,就留給那些超有耐心個性溫和的人們看吧~露露這種part time過動兒童是不適合走學術研究路線的。

白菜 1/2 球
白醬 4 匙(舀湯的匙)
青蔥 4 棒
咖哩塊 1 格
起司粉 隨意
鹽 隨意

1白菜切塊、青蔥三棒切條,一棒切花。
2熱鍋熱油,青蔥棒下鍋,炒;白菜塊下鍋,炒;加入白醬,煮;加入咖哩塊,煮;加鹽調味,轉小火,熬。
3熬至醬汁稍微收乾,倒入容器,放上青蔥花灑上起司粉,送進烤箱烤 至起司粉微焦變金黃褐色即可上桌:9

一般炒白菜的時候好像都會加點薑片,因為白菜屬於涼性蔬菜,薑片可以平衡那股「陰氣」:P露露記得咖哩好像也是屬於熱性,所以就沒有再多加薑片。

起司粉灑多或灑少會使味道不同,不過露露建議不要焗烤用起司絲,否則烤出來會像pizza一樣滿是起司味,會把咖哩香味都蓋住/趕跑了。


ps.打完文字突然才想到:下回如果再做這道菜,露露要把程序給顛倒,因為...如果實驗有成功了再來寫篇心得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