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6日 星期四

梅子胡椒排



嘿嘿,雪螺終於買了豆漿,終於讓豆漿凝結成...豆花:(可能是玉米粉加得太少,整盒豆...花...軟趴趴噗嚕嚕//////

嗯,下回再試,先吃碗楓糖豆花吧:9

豆花和今天端上的菜並沒有關聯,想吃的自己去巷口買傳統味,再回來坐在電腦前邊吃邊看邊啃...螢幕。不過,楓糖味的豆花的味道吃起來,好像就是少了一些什麼...說不上來。也許下回應該要改用麥芽糖,或是就乖乖地煮糖水吧!

肋排 2 排
青蔥

韭黃 2 棒
罐頭prune 4 珠
黑胡椒 隨意
黑醋 隨意
鹽 隨意

1罐頭prune切碎、青蔥或韭黃切絲;肋排灑滿黑胡椒,舖上梅碎淋梅汁,醃。
2熱鍋,肋排下鍋,煎;灑鹽,煎;肋排微熟,倒入prune醬(醃肋排的醬汁),煎。

如果醬汁漸乾,可以淋點紅酒或味醂或清水。

3淋點黑醋,攪拌均勻;肋排翻面,灑鹽,煎;加入青蔥絲,與醬汁混合,攪拌均勻,煎;肋排熟透,熄火起鍋,淋上醬汁,上桌:9:9:9

大多數的肉類料理,尤其是附帶醬汁的,雪螺通常不再加油(加油!加油!!拿到兩面金牌囉:D:D:D:P),因為肉類被乾煎的時候,本身的油脂會被逼出來,就變成了現成的料理油;如果把這些料理油倒掉,油的攝取量再度被減少,吃起來不只是比較清爽,還可以省油省錢省力氣:):P: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