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2日 星期日

curry克力誰勝利??



水果、椰奶、茶葉、優酪乳、巧克力,都用來配過煮過咖哩了,那麼下一回要用什麼呢?

日式咖哩塊 3 格
巧克力醬 3 匙(喝湯的匙)
豬肉 100 克
洋蔥 1/2 球
青椒 1/2 球
甜椒 1/2 球
紅蘿蔔 2 棒
牛奶 隨意
太白粉 隨意
espresso粉 與太白粉同

1豬肉、洋蔥、青椒、甜椒、紅蘿蔔,全部切塊。
2太白粉與espresso粉混合,將豬肉塊裹粉,醃。
3熱鍋熱油,紅蘿蔔塊下鍋,炒;紅蘿蔔塊半熟,豬肉塊下鍋,炒;豬肉塊表皮熟,加入兩匙巧克力醬,炒;放入洋蔥青椒甜椒塊,炒。倒入牛奶,煮。

不時攪拌,以免臭火乾兼叼鼎。

4牛奶沸騰,加入一匙巧克力醬與咖哩塊,攪拌均勻,轉小火,熬;熬至全部材料柔軟,攪拌均勻,上桌:9:9:9

吃進第一口的時候,雪螺心裡閃過的第一道電是:果然要用巧克力醬才會好吃!記得古時候雪螺有一回實驗巧克力燉肉與巧克力蛋炒飯,用的是某牌巧克力產的巧克力粉(台灣應該沒有這牌,安~),實驗結果讓雪螺是吃得火冒三丈...這是哪門子的@#$﹪﹠*味道!很想把自己好好打一頓。

啊,回到巧克力醬。

雪螺是用七七乳加巧克力醬,味道不會過甜,吃起來很順口:):):)咖哩塊用甜的辣的都行,雪螺好像是用辛口(包裝盒早被丟了,上面又只有日文:P),辣味甜味配得剛好。一般市面上的巧克力醬應該都蠻甜的,尤其像是Mars或是Snickers。假如手邊的巧克力醬味道偏甜又濃,雪螺覺得:如果少加一點巧克力醬,用巧克力牛奶代替牛奶,調淡巧克力醬又補巧克力味,也是一個方法;用味道較重的咖哩塊來調整味道,又是一個方法。

如果想在咖哩醬上灑些什麼,雪螺覺得葡萄乾還不錯,不過味道似乎普通了點;把堅果壓碎灑在醬上面,除增加口感,也讓咖哩變得比較爽口(真神奇,這種油多熱量高的東西,吃起來居然爽口);再不然,如果刈點蔬菜水果絲,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

嗯,雪螺比較喜歡加了巧克力醬的咖哩醬顏色~題外話: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